Tuesday 25 January 2011

發現2008年的日記

4/1
今天是四月一號愚人節
我來到人民廣場的Moca,我想全世界都會有Moca吧,所有人都嚮往藝術的,不奇怪
藝術展出Ferragamo的品牌展,但其實我沒那麼在意這件事,我是說,展覽本身

我喜歡人民公園的氣氛,有情侶卿卿我我,有一些枯木跟柳樹,就是不太完美的造景,但是讓我想起小時候去過舊金山某個地方,只記得眼前是一片湖,有很多樹與滿地的落葉。(剛剛咖啡送上來了,一杯被畫有一棵大榕樹的卡布奇諾)(還是樹),而且在一片鋼筋水泥,還有看不完的百貨與商業區裡,找到一座漂亮的公園,還真不容易

我知道我跟他有一種彼此折磨的宿命,而那很可能會是悲傷做結,但是至少,在一起的每一秒都要努力快樂,我是期盼自己這麼做的,就像我現在衝動地貪圖方便,衝進一間只有六桌的義大利餐廳,除了我自備的Miles Davis,攤在桌上的,沒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不知道多久沒寫日記了,每天只知道要把做雜誌的靈感寫下來而已今天真好,謝謝老天,小喇叭的聲音實在是太好聽了

4/2
泰康路

今天,我走了一條老路,明明就來過泰康路,卻還是要再來一次。而且我明明就記得一清二楚,她們也曾來過這裡。那是一種非常凝固的空氣,我們被困在這裡,走不出去。他到處調情,坦白說那只是一個換到另外一個對象而已,而我或許也只是其中一個來上海找他的女人。放遠一點看,我們只是假人模特兒,譬如說,戴著假髮,長髮,捲髮,胖瘦不一,站在車站不同的站牌等他,里程是時間點,但他畢竟才是車掌,所以他會說:「今天在哪下車吧。」接著,每一個站的女人都不擁有他。

我在每一站,都會觀望等到他到來,問題是他不一定想停留,只是兀自地往前走。我痛苦極了,因為我知道,過去停留的時光多美好,等待他的到來又多難受。耗盡了青春,跟我這輩子剩下的期盼。我以為投注性地集中,就能擁有得比較多,不過終究沒有。我,或他,我們原來也能那麼自然而然地告訴別人,來吧,曖昧吧!我們放肆吧!

於是一個沒有終點的車站,又變成了另外一個,只有狂歡而沒有忠實的殿堂

我不再以為他愛我,但我也不再以為我可以愛他。因為力氣用盡了,就像蠟燭燒盡了一樣,我們的親吻、擁抱,溫度都不再特別,只顯得廉價,如制式的按摩,67號出來壓完,又走了。我清楚可悲,可是又沒辦法那麼快離開。

4/2
為什麼要做上海的時尚呢?

早沒了

人不人,鬼不鬼的,沒中國味,沒西洋味。
他們很時髦,可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其實就跟台灣一樣,找不到自己的樣子。

我說真的,最糟糕的莫過於失去自己。

就像那年的我一樣,或者說,跟現在的我一樣?
不。試完這次,不行,我就會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