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December 2010

囚禁

我可能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所以才會徬徨失落,像一個失了重心的陀螺,旋轉再旋轉以後,即將要墜落。


那些有興趣的議題,在我耳際揮之不去。可能不是害怕自己沒辦法做出什麼,而是害怕以後只是一個糖衣的製造者,必須要用美麗甜蜜的形容詞來包裝出一則狀似華麗的文章,可是自己內心齟齬卻無法釋放在任何一處。

然而,我明知道這塊土地生存的不只有穿著Prada的惡魔,但筆端卻沒辦法選擇自己要什麼,彷彿背後是一塊荊棘,一幅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電影分鏡,爆裂性的古典樂悠揚地在空氣裡化為分子,憂愁的家暴傷者、沒有辦法與我們溝通的外籍勞工、校園裡被遺忘的霸凌兒、堅持理想的搖滾客、聲音從沒被聽見男人或者女人,我們的自由或者被囚禁,那些畫面都不再行進。

只是畫面,只是被凝固在平面裡的畫面。

我一直認為美麗佳人,能給讀者的不只是流行,但慢慢地,我已經分不出Elle、Vogue、Marie Claire。才不過工作七天,我每天都在想倫敦,我都在想自己閱讀過什麼,曾經有過什麼理想,為什麼我再也沒辦法很單純地聆聽明星說話。

是不是,我已經沒辦法回去過去的日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