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October 2012

Day40-43 秋天終於可以有點長袖了

亡羊補牢一次補了好多,但是還是不能夠彌補羊兒就要跑出去的事實。

那只好以愛貓peanut的懶腰姿態跟大家打聲招呼說早安。


Day 40

第四十天,對,短短一個月之內,我們很難想像已經從炎夏立刻跳到涼秋了,那主要也是因為部落格主人其實是花了三個月以上在寫這四十天的元素。

很快的我想接下來十天就會是過年了。

這套洋裝其實是我今年春天買的,跟Adorevintage,一位很喜歡的etsy買家。那陣子特別迷戀40年代的衣服,所以特別喜歡像那樣的腰線,以及承襲自戰後女人的洋裝線條。
這件洋裝儘管後來發現很多瑕疵(咬牙切齒),但是上面的圖案以及上半身的袖子與領口(可惜大家看不到),讓人想起譬如說我之前常看的The midwife。或者是Mildred Pearce。

dress, vintage piece from Adorevintage
trench coat, from my mum
belt, vintage YSL
shoes, vintage Salvatore Ferragamo

對的外套也是我媽的,在某次回台中看奶奶的路上,赫然發現許多老物叫人激賞,立刻納為己有。


鞋子與裙裝的近照。



Day 41

這天忽然看到這件很久沒穿的H&M條紋衣,穿的次數是歐冠杯歐錦杯(都忘了哪個是兩年一次)。總之就想說拿來做洋裝用,反正他大大件,我現在若要再扮Tomboy,可是不費吹灰之力,還是好好作典女裝扮相好了。於是乎再抽出一件今年勉為其難努力搭過兩次的黑色薄紗襯衫,這件難度好高,薄紗這種東西真是愛買卻又不好搭,隨時都可能流於落翅仔的窘境。

所以了,這天把兩個賣不出去的百貨跳樓組合在一起,整組通通賣。

necklace, Library Brass-from Bisou Bisou
條紋大衣服,H&M
long shirt, Monki
Legging, American Apparel
creepers, Dr. Martens
Tote bag, Low Classic





那一時真的也忘了自己手上有戴東西,要不是有拍照,就完全忘光光哩
左手哭摟頭是在香港小i.t.買的,香港真是一個要人命的地方,隨隨便便就讓你傾家蕩產。

右邊戒指,完全忘記在哪買,有可能是monki。


stripe X stripe




很得意洋洋穿的新鞋


肉隱肉現
配上我的流星鎚新項鍊




Day 42

呢,這真的是昨天拍的。這套是為了向職業軍人致敬。
上半身跟阿咪大哥借來的nike tee,配上穿起來真的很隨便,鬚鬚差點卡到陰的老短褲,希望營造一種秋天來臨、但是穿脫容易的金蟬脫殼裝。

sunny, bought in Sunday Market in London, just 10 pounds only
tee, Nike
jacket, Giordano Ladies
shorts, Vintage
socks, Uniqlo
tassel shoes, Dr. Martens
tote bag, low classic
scarf, bought in Beijing



拿掉圍巾也是有一種清爽

Day 43

這張更加奠定了我tomboy屹立不搖的地位
以及誰能送我 鞋架呢
我太想要有一個頂天立地展示用的鞋架了
pinky 給我!

上衣這種破破爛爛的東西,果真是很難得到同事的賞識,一般人都會覺得很有阿媽感,但是竟然還是得到了阿妹仔友好團會長林智強的賞識,總算老天賞給我一個知音。

上衣因為台灣四季如夏,對於喜歡冰天雪地的茵毛姊姊來說,只有現在這種天氣可以拿出來穿,畢竟這是整件都是皮革的拼接,非常悶熱。

sunny, bought in Sunday up market in London
leather patchwork top, vintage one bought it 5 years ago in ebay.com
trousers, bought it like 5 years ago as well from P.S. Underground
sandals, Stravarius
clutch, ASOS.

1 comment:

  1. You're one of the most stylish people I know. You're always so chic!! I think I need to do an interview with you for my blog! BTW, we're not gonna let the blog be an open thing at the office so please keep it low for us.
    http://yesthatrocks.wordpress.com

    xoxo,
    Lind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