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12

漩渦


伊藤潤二的漩渦.

今天去苗栗玩完,回家就租漫畫以及看第四台(家裡沒有第四台的人看到最新的康熙來了,都覺得好新奇)。漩渦畫得好美,一種不斷重複跟沒有終點的美.很老的三本一套的漫畫,但故事情節編得真好。譬如說吸食人類鮮血的母蚊,或者是將要連成一線的長屋,身體將交纏在一塊的情人。

很多謎題沒被解開,像為什麼有一張地圖,原來的母蚊後來將去哪,為什麼男主角始終不受干擾,太多事件以弔詭的姿態被掀起,卻沒有被清晰地理淨。這方面有點可惜,但不減其架構跟情節的有趣。

ito junji's swirl/ curse simulation. Those repetitious, never ended circles seem like a massive black hole and like something that could h
ypnotise you. People might transform into snails just as a contagious disease. And, when carnivores are incapable of finding the meat loaf, they turn Hannibals to eat those human escargots. typical iTo...





P.S.想以後開始將某些短小的思想也納到部落格來,facebook是一個短暫記憶存載的地方,是要讓很多人認同跟意識到你的意識。可是對我而言,更重要的作用是紀錄,希望能每個想法都不是飛過而已,所以至少存到這來,你會偶爾番起,而不會因為麻煩所以再也不會翻起狀似Chronically 記載的personal p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