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12

daddy








爸爸,我是最晚說父親節快樂的。

我總是太快長大,太快變得像大人,讓小時候你緊緊牽的小手一下就溜走。

以前我們一起看書、你帶著我去採訪,在台中度過的兩三年,我都記著自己躲在二樓哭,不敢看你們開車回台北。長大以後,我做了最壞的女兒,急著當大人,交男朋友、在廚房裡面也跟你針鋒相對,把鍋碗都丟給你,你卻背負著照料整個家的重任,把弟弟接上來。然後,我就開始了高中大學,在外頭廝混的自私人生。

去年,你把我的手交給了另外一個男人,所以我也想學著怎麼當一個大人,可以照顧家人的那種。昨天你說,千萬不要為父親節禮物煩心,點名隨意買幾本新書給你就好,但我還是一直想著能獻給你什麼,我親愛的爸爸,我希望你過得好、過得健康幸福。

書已經買到了,隨書會附上最近正在聽的原民系列推薦CD,但更重要的是,我期許自己不要像大女兒,要像個小女兒一樣,要像我抱著阿公一樣的抱你,因為你也是這麼抱著我長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