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rch 2011

2月24日 日記












2月24日

終於從L.A.回台灣了,16小時的時差十足折騰人,兩天才慢慢習慣時差,就又回台灣了。

泡了很多澡,泡澡當下再一邊看報紙與看書、雜誌,再好好保養一下,宛如新生的嬰兒一樣。原來剛到時,吞每一口食物都覺得疼痛,分不清楚是心在痛,還是胃痛,但也沒少吃一口。都是我愛吃的食物:熟成的巧達切片,芝麻葉沙拉,凱薩沙拉,番茄義大利沙拉,窯燒pizza,上面還有大片的prosciutto跟蘑菇,有了最喜歡的食材,我就不會放過,畢竟台灣又吃不到這些東西。

誰知道最後這兩天,一些運動、三溫暖、閱讀、逛街,才覺得自己快要被修復成一個人形,一下子又要回台灣了。這時候格外讓人想念早餐的Berry Kiss,白色的瓷碗裡面放了藍莓、黑莓、小紅莓、巨大的草莓,再加上一個蘑菇蛋捲,相當滿足。昨天的鮪魚avacado沙拉也相當美味,還吃到一直很想念的polenta,上頭有意無意沾到一些無花果balsamic,莫過於人生最幸福的事。

沙拉是如同寶石色紅酒的甜根塔,無來由地想起倫敦的廚房,有時候我就站在那裡不斷地切水果、蔬菜、莎拉,有時候會做一個甜根玉米鮪魚的莎拉,甚至我一打開包裝,就直接把甜根切片,吃了起來。

甜點則是用綿密的mascarpone做成的起司蛋糕。以往起司蛋糕通常會用sour cream比較多,可是用mascarpone卻意外營造出某種宛如tiramisu的口感,卻同時擁有起司蛋糕的濃郁味道,我想當年移居到美國的英國人,恐怕都把最難吃的食物留在倫敦了。重起爐灶,讓美國人食物真是要命的美味。

再讀完Eat Pray Love,不免覺得人生何必要過得那麼負擔,那麼為難,要是可以天天去買菜做菜,下午去運動看書,如此laid back的生活,遠比那些努力美白、做微整形、抽脂的女人要幸福得多了。她們只在乎別人的眼光,可是真正的生活,是self-centered, 妳應該要更加在乎自己生活的balance,而不是多少卡路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