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y 2012

Day 6 殖民地與義大利

早安。

才不過第五天我就覺得疲倦。截稿讓人有一種把自己掏空的感覺,特別是當你並不滿意自己做的事情時,格外痛苦,因為空無且茫然。

每到這時候就很想逃回學生身分。想起在倫敦時,每個早晨起床下去煮咖啡、打開冰箱想想要做什麼早餐,然後坐在庭院裏面看書,或者跟室友閒聊;想念在巴黎寫論文時,每天天未亮就起床,把陽台的門打開吹風,眼皮閉了又張、張了又閉,腦子裡重組了Benjamin或者Homi Bhabha。但如今卻覺得一切都好像快要消失了一樣,最終不過是淪為庸庸碌碌。

這件外套是在Soho那家我很喜歡的小店買的。大概40鎊。上面的刺繡很有趣,儘管我一度害怕自己看起來像是車夫或者印度的暴發戶,但是上頭漂亮的金色繡線一看就知道來自印度,標籤上面寫著手工製,我會幻想著,也許哪個印度商人來英國工作時帶她來,或者某個英國商人到印度工作時,買了外套給太太,後來發現太花俏了不受英國人喜歡就又轉賣。




Vintage項鍊,買自台灣yahoo奇摩拍賣。

外套上的採線都特別鮮豔。

圖騰倒是比較像印度或者是原住民部落的樣式。
很有殖民地風格。又讓我想起最近讀Levi-Strauss的書,裡頭講到他去非洲看到卡瑞岡人,所有白人社會學家、探訪隊伍到了都只想知道卡瑞岡人吃的koro是什麼滋味,因為我們都用一種優越與已開發的眼睛去看待部落文化,覺得稀奇。可是卡瑞岡人把koro藏起來,因為他們覺得這不足外人道、有點可恥,所以並不想讓其他人知道自己喜歡吃蟲的秘密。

我認為是,所謂文明,讓原來生為自然的食物變得畸形,實則文明才是無趣的規矩。


ebay.com買到的一雙義大利設計師涼鞋,上面鑲水晶的海馬特別可愛、布料是絨布。原價不便宜,大概四千多塊,但看到今年prada也出海馬協,我就很開心,買到比較便宜的,還很可愛。
條紋褲子來自東區二手店 纖維街



被大家笑是立可白的白色指甲油
食指戒指是monki
無名指戒指有 我的cartier婚戒
以及ASOS新買的小爪戒指,不記得價格了,但幾百塊就是了

脫掉以後,是想仿造義大利老阿伯夏日穿的吊嘎風格
背心,Club Monaco

1 comment: